2012年8月16日

誠品


誠品終於來了香港, 沒什麼大興奮.
我去台灣, 很喜歡行誠品, 不過我知道, 這喜歡並不是只因為"誠品", 而是因為"旅行".
正如我愛GAP, 在香港也會行GAP, 但沒有在美加行GAP般興奮.
位置不同, 心態不同, 行為也不同.
所以坦白說, 就算誠品來了香港, 也犯不著立即走去看看而期望沾一身文藝氣息吧.

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有智慧的人還是看得懂的.
如果沒有內涵, 帶不帶本書上身, 在哪裡流連, 都幫不上忙吧,
根本一開口說句話便知龍與鳳.
開口埋口愛書惜書的,
又不見得隨口可推介什麼書籍給大家.
再問下去: 平時喜歡看什麼書的?
對方答: 啊, 我什麼書也書的.
再問: 真的, 例如呢?
原來: 我看得很雜的, 連忽週也會看呀.
啊! 第一本講得出口的是忽週, 就即是最深刻的是它吧.
當然看忽週沒什麼不好, 娛樂性又豐富, 還可以啟發一個人看圖作文的能力, 只是誠品好似未引入呀.


先旨聲明, 我自認不是什麼文化人, 亦沒有什麼文化人的風骨或傲氣.
我會看書, 但已經沒有在誠品買書很久了. 就算是台灣的誠品也沒有,
一想起要拖著那麼重的書入行李箱再托回香港, 已經藐咀.
我想買的書又不是偏門的, 不一定要在台灣才買呀.
就算只有台灣才有, 但誠品的書全是正價呀, 如果有目標書籍, 何不去書局街買有節扣的.
就正如買CD都不會去HMV買啦.
撫心自問, 有很多書買了也沒有看完.
現在家中裝修執櫃就知報應.
一架的書又重又大又多, 看過的不好看不打算重看的立即丟掉.
但還有很多"會看", "打算看"的想掉又受良心責備.
所以我決定盡量不買書了.

不買書又不代表我不看書.
其實我很喜歡去圖書館.
小時候家裡沒冷氣,
夏天的時候姐姐總會帶我到圖書館吸冷氣,
久而久之, 從小就喜歡去圖書館了.
其實香港的圖書館很週到,
冷氣又足, 書籍亦很齊,
如果不是追新書的, 其實等一會圖書館都已經有了.
當然如果你要看葉志偉的書,
圖書館是沒有的,
最好也是自己買一本回家珍藏.

2 則留言:

Sun Sun 提到...

葉志偉的書圖書館是有的, 我上星期發現了.

free as a bird 提到...

i like reading, because i love going to library when i was a kid.....

at the time, there was no book transfer service, you have to search the book by location and make a trip to that public library...... interesting memory

likes you, i still buy a lot of novels back to home....but have not read half of them yet.

the book store i miss the most if the "Red Leaf" at central 2/F ....everytime i went, i bump into those customers who went to that SM shop near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