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女朋友,男朋友



"性格決定命運"一直是這幾年深深體會的道理。
三個人三十年的愛恨糾纏,以台灣學生運動為襯托,表現出他們性格上的轉變。或者應該說,他們性格沒有變,只是隨著人生閱歷而改變他們的行為與決擇。
我喜歡看台灣的情懷片,它們沒有膚淺的為任何人定議什麼,沒有一個什麼對與錯的標準,一切都很真實很有人性化。縱使你會為他們的選擇而傷心,但你亦會明白他們這樣做也很合理的。

如常,我不為劇情分析什麼,總括來說劇情也是合理的。他們的選擇亦跟他們的性格相對應。所以我會說今次的選角很好,三位主角形神俱備。本身他們的外形跟戲中角色都很襯。

 
季尾(我們都喜歡這樣叫她)一定是全劇的重心。整個故事也是在講她吧。距離10年前的"藍色大門",她的戲做得真的不錯,今次的角色心理轉折之大,而她亦演繹得毫不做作,表情自然,我已經覺得她做得很好了。相反,我不想看到她很爐火純青般的演技,根本不需要,有些演員演多了就有自己一套的演繹方法,好在季尾還沒有到了那階段,一切都自自然然的。在機場的一場戲,看她的眼神,你能感受她的情緒,我看得也想哭了。我一邊看一邊想:桂綸鎂,你的戲很好看,你一定要紅,你一定會紅!

 
林青霞說張孝全是一顆鑽石,不錯呀,他就是有一種charisma。雖然他永遠都好似有10本書的秘密藏在心中似的,讓人好有興趣千方百計去套出他心裡面在想什麼,而當他告訴你他的秘密時,你又想取笑他原來連一些無傷大雅的事都要隱藏的自討苦吃。不過他始終有一種個人魅力讓你去看他究竟在想什麼的樣子。今次的角色很合他演,加分。對比多年前的盛夏光年,他的演技好了很多。就算他也很寡言,但他已經會用表情及眼神做戲了。


 
讀書時期總有一個像鳳小岳的人-好看,熱烈,精力旺盛,主動,進取,滿身能量似的。他就是學校裡的風頭躉,萬眾矚目。鳳小岳本身也有這樣的氣質,看他在學校走廊對季尾跳舞的一場戲,滿身自信及發放出"我一定要得到你"的訊息,那種表現不是很多人能做得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超級市場那幕,看后,我很想哭,淚巳在眼眶打轉,我們莫不是背著很多的委屈嗎?

F4 提到...

我也覺得超市的一場, 跟機場的一幕是最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