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只懂看後望的人

  
在面書看到有人張貼一張圖片,是一張古今對照的相。
左面是以前大圍單車公園及青龍水上樂園和之後變成歡樂城的合輯。
右面呢就是大型屋苑名城及內裡會所的照片。
左面的文字大意是80年代中至2000年,歡樂城及單車公園有很多設備,是大圍居民主要的消閒好去處。
右面的文字大意就是2000年後單車公園及歡樂城拆卸了變成私人大型屋苑及面積達62萬呎的休憩空間。唯這些設施只供住客享用。

看到這些言論不禁失笑。先旨聲明,我不是地產商的人或者是名城的住客,我只是比較清楚歷史的人。我不想被一些歪曲事實的人亂講廿四,隨便散播眷戀舊物的情緒。

首先:青龍水上樂園是90年代才有的。當年新開張是有很多人去。但後來他們經營不善,已經很少人去,環境亦很污糟,銹漬處處。很快將水池變成燒烤場及酒樓,地方更污糟,大家在一個乾了水的泳池bbq,我唔明這怎會是好去處,根本那裡很快已經是"大圍居民不再去的地方了"!

第二:單車公園整塊地是爛的。大把居民貪快穿過單車公園行去火車站。人車常相撞,後來單車公園沒有了,不是變成豪宅,而是駕駛學院!

第三:歡樂城的舊址現在依然是一塊空地。名城是座落於以前駕駛學院的範圍。

第三:名城有公園就算幾大又如何?當然是住客享用!這是他們的地方,就算他們要起個太空館,我們也不可以眼紅人地喎。做乜酸溜溜的抱怨他們的公園只供住客用?

如果這麼愛公園,其實以我所知,名城對面都有個公園可以去,或者顯徑村對面都有一大個公眾公園呀!內有跑步徑,網球場,甚至游泳池!!!

我常覺得寫這篇文章的人不是真正大圍的居民吧。寫的東西資料不足又不準呀!係,可以說的是名城起了之後真的破壞了整個大圍低樓宇的環境,一大排名城就似一塊一啪即斷的朱古力,奇醜無比。但這是事實,可以點呢?

我今次寫出來不是為什麼人講好說話。只是我看不過眼一些不乎合事實的報導吧。我總不明白現在總有些人很喜歡懷緬過去常陶醉。一生人永遠只懂回望過去般:學生時代永遠是最開心的,舊歌永遠是最好聽的,電視電台永遠是以前的最好看好聽,去同一間餐廳永遠是以前好味D!

永遠唔會諗自己老左,經驗多左,心態變左,味蕾退化左,所以對很多事情的想法會漸漸改變。很怕那些永遠只懂活在過去中的人,有些更是廿多歲冇乜經歷的人。未有經歷都唔知喜歡以前D咩!

我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我一直都覺得今日的我比10年前的我好看。人是會進步呀,以前是個柒碌,現在的我懂得用ad+,都不知幾開心。所以我都不知幾喜歡現在,不會常緬懷過去。

只有一樣,現在的天氣真的比以前熱及難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