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黃韻玲 永恆,承諾


雖然都開始多用mp3聽歌,但不是所有歌手都可以用mp3來聽的。
有些歌手的歌依然要傳統地放入唱片,慢慢play才行,說不出原因,總之用mp3跟播唱片是聽得出有分別的。

聽黃韻玲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好友說她的新碟不好聽,我聽他給我的mp3,係喎,麻麻地。之後去唱片買她的唱片,反而越聽越好聽。

上次的大碟等了12年才生得出,今次的大碟只差2年就有了,真好。
質素嘛,依然是我們所喜歡的黃韻玲。
如果你喜歡她的創作,今次的質素是繼續有保證的。
她的歌就像是一個人坐在鋼琴旁一邊彈一邊在唱故事。
所以要咀嚼歌詞才慢慢了解當中的韻味。


<城市浮生>編曲帶來的節奏感很有遊走台北市政府附近街道的感覺。

<守候你>有一次聽得有想哭的衝動。是心血來潮吧,歌曲是好聽,但又未至於感動聽得要流淚。不要給我誤導,我從來聽歌都不會流淚的。

<準備好了嗎>是她一貫熱鬧節奏感強充滿正能量的打氣歌。做人真的要多聽一些積極快樂的歌。人只可活一次,想做的覺得對的就去做。

<女朋友男朋友>從電影到這首主題曲是一個package來的。喜歡電影順理成章地愛上了這首歌。其實至<心動>後小玲姐好似比較少作電影主題曲,這首歌跟電影互相配合,又一次的悸動。來,我們一齊來為他食苦!

<回味>是飲食男女的主題曲。電影未看,主題曲都好聽。小玲的高音很有感染力。電影雖然有張孝全,但他好似是大散角,我又不喜歡藍正龍,佢個寸樣好似常告訴大家他是全宇宙最靚仔咁,所以都不打算看。就算要看,都是為了歸亞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