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從仆街說起



話說上星期五在倫敦地鐵準備入車廂時,
前面有位好心地小姐看見身旁有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
列車來到時, 她突然一個轉身幫手抬起嬰兒車,
我冷不防她這麼阻住去路, 於是一個閃身從左面上車,
我一個錯步, 左腳上5寸下5寸的位置正好跘到車廂門,
一個人大力的仆在地上, 跪在大門口,
當時簡直痛不欲生,
立即扶著在門前的座位坐下.
我立即捲起褲管,
看到襪子也沾了血,
在車上叫了一聲diu la sing.

到了站, 本打算去大英博物館,
結果痛到立即去藥房買藥水紗布治理傷口.
最終都沒有去到博物館,
反而在pret a manger 休息了一會.
幸好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否則便掃興了,
因為傷口又大又瘀,
行一步痛一步, 心情也大受影響.
我很少會跌到見到瘀色, 傷勢可真是嚴重.

回到香港, 今早立即去看醫生,
我怕骨折呀.
結果他說: 如果骨折, 就算站立也有困難的.
醫生說不用吃藥不用塗藥, 過幾天便會消瘀康復.
不過就替我打了一支破傷風針.
盛惠 $190!
嗄? $190一個答案! 真是越窮越見鬼.
不過沒有大礙就真的感謝神, 有些事情得個official答案令自己心安也是要代價的.

回想起每次去倫敦都弄傷了身.
2002年12月25日聖誕節去倫敦,
當時全部公共交通停駛,
我一個人膽粗粗的在zone 1行了一整天,
結果令腰背勞損, 破壞餘下行程不止,
回港後還要做物理治療.

不過這地方又不是常去,
而且我亦很喜歡當地的風景,
偶然去一次也是難得又愉快,
況且今次更可以於嘉嘉及V媽回港前一住他們的家,
又可以跟BBGG見面,
亦是跟身邊人第一次去歐遊,
都值得一去.

很想紀錄一下這次的旅程,
明天再從頭說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