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A Laundry Man in New York

 
有人出差到紐約兩個星期, 我當然樂意做陪行人士.
一來可節省一大筆酒店費, 二來紐約一直都是我很想到此一遊的地方.
趁著未有新工作, 於是二話不說便決定跟著來了.
不明來龍去脈的友人當然懷疑常常出國去, 不怕老來無依嗎?
怕架, 但我不是豪使的人, 又我都不知自己可以活得多老.
所以這些憂慮又似有點多餘,
自己知自己事, 快樂便好, 奇遇一生不多,
一切心中有數過得自己便成了.
 
跟紐約的緣份有點怪, 可以說來過, 又可以說未來過.
其實98年去波士頓探友人時, 跟她們一起駕車來了紐約一天! 但當時只去了Metropolitian Museum就好似什麼也沒去過,
又今年3月尾其實出差來了一次, 但那幾天的行程主要是開會, 開會及開會.
就算行市也只是行唐人街, 見中國人多過見鬼佬.
所以我一直claim自己未來過紐約的.
 
兩個星期的行程, 現在過了一半, 由於有人要工作, 我每天都是自由行的.
上網看過什麼10大必遊景點,
又看遍Lonely Planet的介紹.
其實兩個星期真的很充裕,
我每天只去一至兩個景點作深度遊, 都足夠有餘.
真好.
 
友人們常whatapps來問候近況,
每次都遇到我在酒店的洗衣間洗衫去.
由上年去悉尼開始, 我喜歡在多過一個星期的旅行中洗衣去.
很多酒店都有自助洗衣服務,
有時要收費有時不.
今次這間紐約的酒店便不用收費了.
兩個星期呀, 怎可以帶14件衣服過來?
只帶5件左右, 上身下身自由搭配其實已經足夠. 
所以隔了幾天, 吃過早餐, 當有人上班去了,
我便帶著一袋衣物來洗衣房洗衣.
一面做運動一面等衣物洗好烘乾,
不一會一切衣物如新的弄好了,
我便回房間穿好了準備去旅遊景點, 也只不過是10時多.
剛好.
對呀, 來了這裡, 生活忽然很正常 - 10時多止床, 7時起身, 煮咖啡, 弄早餐, 吃飽才不過8時.
有人上班去, 我便開始掀旅遊書找地方去.
反而在香港未試過這麼樣的生活.
難得又自在.
 
 
這間酒店的洗衣房在健身房的洗手間中. 真體貼. 一邊等洗衣, 一邊做運動.  小小心得: 要避過晚上的人潮, 最好早上來做. 橫豎早上旅遊景點未開門, 做家事最好.
一疊洗淨的衣物弄好了, 香香的, 很滿足.
 
 
 

2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間中咁樣都唔錯呀:)

最緊要開心

Ogake 提到...

感覺好悠閒,連洗衫都成為了輕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