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紐約地鐵

紐約的地鐵跟巴黎的地鐵那個難受一點?
其實兩者都有得比.
大家在站內都不時散發著陣陣尿味.
但地下明顯是乾的,
即是有人撤完的尿已被地下吸收再永久地天然地散發出來.
兩地的尿味也是差不多的, 所以尿味無分國籍.
但無論如何, 想起也覺得難受, 趺了東西在地也不知執不執好了.

人人也說紐約的地鐵危險, 著我小心出入.
我都好小心的, 因為在這裡行走真的要提高警覺.
這裡的月台好窄, 而且沒有建防止墜下路軌的設施.
每當列車駛進月台,
巨大的轟轟聲令人覺得好恐怖.
當下就知香港的地鐵原來是那麼好及安全.

紐約的地鐵站好舊, 樓底好矮, 月台上的柱全是綱筋來的.
列車是香港第一代那種鐵皮列車, 行走起來那些鐵與鐵之間的摩擦聲又響又刺耳.
車箱的燈行行下會忽明忽暗.
但它的鐵路網絡實在太完善,
由南至北, 由東至西, 共10多條線, 真的那裡都去得到,
所以我每天都依賴它帶我去盡每一個景點.


每個站的站名都是以用紙皮石砌出來. 美不美麗就見仁見智, CANAL ST是唐人街.

在CANAL ST的站名左右兩邊有"華埠"二人. 哎呀, 用色及字款好大吉利是呢.

鐵皮列車

NYU的牆壁設計算比較吸引了,

這是我一生見過最恐怖的地鐵站, 在CHAMBERS. 月台的天花, 柱身, 牆壁全爛. 天花一直在滴水. 我一邊等車一邊心寒中.

每晚過了9點後, 列車要15分鐘才一班, 常常在月台等到呆. 列車常改時間或改路線, 但每次只是貼張紙出來當講左. 吹脹.

1 則留言:

Karvitz 提到...

我好想去睇下 CHAMBERS 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