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緣份春色


何謂法式浪漫?
為了政治正確, 兔得讓人失笑, 我真的谷歌了一會, 可惜沒有正式解釋.

我呀, 我會形容為一種對愛情率性, 熱情, 直接, 敢作敢為的自然流露, 時而輕鬆大笑一頓, 時而沉鬱感性落淚, 情感大鳴大放, 這是我一直對法式浪漫的解讀, 這亦是我一向欣賞法國文化的原因.

看trailor, 一派輕鬆浪漫的調子, 沒有看簡介便買飛去了.
原來這不是一套簡單的喜劇.
NO NO NO!
它根本不算是喜劇.
這是一個由1964年 講到2007年的故事.
講一個女子的一世呀, 怎可能只得歡笑.
所以故事裡面包含著各式奇遇, 熱戀, 性愛, 歷史大事, 重逢, 新生, 死亡, 懷念, 老去...
就像是一個平常人的一生,
由一雙鞋開始, 到一雙鞋的結束,
你會如何做每一個抉擇,
你會如何面對每一刻的人生.
我們都活在這一刻這一秒而已, 昨天追不回, 明天捉不到.
所以我們要快樂.
將心中想說想做的事說出來做出來.
沒有得再等了.

  


電影當中有一首首的歌曲由主角邊做邊唱.
我最喜歡這一首.
意思是: 我沒有你我可以活, 真的, 可親愛的, 我不愛你就不能活了.

有沒有遇過這樣令你想對著他唱這歌的人?
有的話, 你是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