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炎夏菠蘿


天氣熱得有點毒.
這樣的天氣什麼正常的菜式都不想吃了.
這個時候我只想吃三明治配果汁或水果.
想立即有得食水果, 到大型超市買已切好的水果是最方便的選擇.
水果拚盤更可以一次過吃幾種口味, 真爽.

不過有一次, 我拿起一盤已切好的水果拚盤, 問當值阿姐: 啲水果有冇浸過糖水架?
佢衰到聽完乍聽不到, 不作一聲.
我明, 她的反應已經給了我答案啦.
於是我就放底盒水果走了.
我吃水果也有一種想健康的目的, 如果加了糖水又好似有點反效果了.

昨晚回家途中突然好想吃菠蘿, 走入惠康見到一個個原個菠蘿向我招手, 超級想吃.
但我不懂開菠蘿, 買了回家也不懂切.
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候, 想起家中的菲傭SO E.
(註: 我現暫住姐姐家, SO E 是她的菲傭. 我的家本身是沒有請傭人的)
菠蘿是菲律賓最普通的水果, SO E應該懂得切.
於是立即買一個回家去.

拿了一個菠蘿回家, 問SO E 懂不懂開,
她立即說: OF COURSE! IT"S EASY!
不過太夜我們沒有立即吃,
只放在雪櫃明天吃, 

今天一早就見到SO E把菠蘿批皮.
她指著菠蘿頂的綠色葉說:在菲律賓人們會把這個葉一整個的放在泥土上, 慢慢地一棵新的菠蘿樹就會長成了.
我心想有沒有可能: 又不是種子如何種得起?
不過她們家鄉的習俗我就不知了.

吃著一口新鮮菠蘿,
又甜又多汁,
它的甜絕不是街上的甜味,
甜得少但感覺很真實.
我更肯定街上切好的菠蘿一定是浸過糖水的.

SOE把菠蘿中間的芯也切出來吃,
我見到說明書 (註: 買菠蘿時, 有一張說明書的!) 上說菠蘿芯是不吃的.
但我一口咬下去, 少少硬但其實好好咬口又甜甜的,
真不知為何說明書叫不要吃,
真是浪費.

我問SO E: 中國人話菠蘿不可以吃太多, 濕熱會攪腸胃.
她說沒聽過, 但菲律賓人不會晚上吃菠蘿, 因為睡覺會肚子不舒服.
我想其實都是差不多理論吧.
總之一次過不要吃太多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