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返工不是來識朋友

臨離開舊公司時, 阿仔跟我說他當初一踏進公司第一日我就跟他說:返工不是來識朋友的!
嚇得他不知如何是好. 始終都是平生第一日上班, 怎知遇上一個說話這麼mean的一個人.

我跟他說, 沒錯呀, 說是第一天上班, 我才警惕他而已.

其實我當時是說:上班不是來識朋友,請不要在公司左八八,右八八,又埋堆又分黨分派。一個新人上班,當然大家都會跟你說很多話。我就是要你小心,別人跟你說什麼,你犯不著立即發表偉論。聽了就算了。又不用報告給我知。總之記住:講別人是非的人就是第一是非人。

當然他最後明幾多吸收了幾多我亦無再跟進。

我一直都覺得這是對的。我已有很多朋友,我不用在公司識朋友。這不‵是代表我在公司裡串串貢週圍樹敵。我的意思是我不會跟任何人特別相熟,我個個人都好好禮貌,相敬如賓, 對任何人事事情都一笑置之。

下班時候到了,我就帶著真實的面孔去見見我的真朋友。

1 則留言:

Angela 提到...

搵番你啦!!! 嚇死無啦啦點解你個舊blog 俾人delete咗!
from l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