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四則死訊- I

這兩個星期聽到四則死訊。
有些是認識的,有些不。
認識的固然傷心,不認識的其實是一些我一直欣賞的人,
所以也深感可惜。

跟羅小姐是工作上認識的。
早前大家合作了一些廣告:一次是全新拍攝,另一次是一年後補錄音。
我們都叫她Jacqueline,不是中文全名的。

她的性格極隨和,常常跟我們說說笑笑,當時傳她想生小孩,剛巧那時有一個小妹妹talent,她常常興奮地去逗小妹妹玩,我還在想希望她真的有身孕就好了。
通常跟藝人工作,他們都會自己跟助手們留在化妝室吃飯,但Jac就沒有這習慣,每次放飯時她總會跟我們大夥兒吃圍飯。好在當時的導演有要求,就算是外賣也會叫些好吃的出名的外賣店。而Jac就會與助手們跟我們一齊吃。一邊吃一邊說笑談天,超級沒架子。
我們那一次是兩天內拍起12條15秒廣告,一般的都需要拍通霄。但那次Jac很專業又放,導演要什麼表情動全沒say no。一些大叫大笑的動作很快手就達到了導演的要求。我記得我們只是拍到9時多已可收工,跟她合作真是一個好的經驗。

一年後,我們要為廣告片重新配音。很多時藝人總會推掉這些小工作。可是Jac不但沒有嫌棄job細而推搪我們,她還好似是早到studio的那個人,令我們來極不好意思。
當日錄完音,她主動提出要跟我們團隊一起吃飯,本來以為她說笑,怎知她真的叫助手立即度期,還說找不到地方的話可以上她家吃。

如是者,我們真的上了她的家吃飯。
她叫工人們弄了好些新加坡美食,在家中的後園裡起了幾枱桌子以自助餐的方式來招待我們。

我是從來也沒吃過如此好味的新加坡食物。由於食物是不能用文字來表達,我只能說那一次吃的喇沙是我一生中吃過最好味的。就算將來去到馬拉或新加坡,我都吃不到那一次在她家裡吃過的美味:有花生的香,辣中又帶點甜。我問她怎麼可以這樣好吃,她說是先生從新加坡帶回來的正宗食材哩。結果我就算好飽也吃了兩碗呀!



之後我更吃了這個椰汁西米糕之類的甜點,我從未見過這甜點,亦未試過。但吃到這一個椰汁可以香濃得那麼厲害的東西,真的是畢生難忘!由於我當晚飽到想嘔,結果我只吃了一碗,很後悔。


那次之後我們就再沒有合作的機會了。過了一些日子聽到她患病的消息,亦托朋友向她送上祝福。雖然她己走了,但我還是深刻的記得跟她合作過的日子,還有記得那次離開她家門時,她為每個人送上一個Goodbye hug,是那麼的令人窩心。

1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I miss her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