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四則死訊-II

蘇老師終於走了,於2012年7月2日。

一直都有心理準備這一天的來臨,所以當我收到這個消息時心裡亦沒有很大的激動,尤其是當你見過她最後的一段日子時,可能會覺得這是一種解脫。

上次到醫院探望她,由於當時是新聞發報的初期,很多人都趕去醫院探望她,長長的人龍在醫院大堂排隊等候著。蘇老師因為日間的時候見了很多探望她的人而倦極睡著了,聽說她還在發燒哩。

於是我們只好分批走到她的床前看著熟睡中的她便離開了。

廿年不見,我看到在病床上的蘇老師真的認不了她。現在的她是那麼的瘦,乾乾的,疲倦的在床上睡著了。我跟幾位舊同學默不作聲,靜靜的站在她的床前看著她,我獨個兒垂下頭雙手合拾的在為她禱告。見她那麼的攰,讓她睡著就好了,我也不想她勉強的起來跟我們說話。

由於不阻礙其他探望的人潮,我們很快就離開了病房。

一路上我們都默不作聲,結果是心裡有數的。我們裝不了要說什麼她早日康復的說話,所以我們還是沒出聲就好了。當時我心裡只想衷心的希望她不要再受這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