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十年前的我

家中裝修,忙於整頓家中的物件好讓師傅有空間工作.
今天在櫃台裡找到了好些舊相片.
分別是10年前及20年前的旅行照.
10年前的聖誕節一個人到歐洲旅行.
年輕的我故作瀟灑, 以為自己可以應付得來,結果孤獨的出發, 寂寞至死的回來.
這故事教訓自己要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
普天同慶的節日就不要自己一個人到巴黎去.
我還記得有一天在凱旋門的頂層忽然下著雪.
這是我畢生首次看到下雪的情景, 好興奮的拿著相機在拍.
但興奮過後卻發現身邊原來一個可以分享的人也沒有,
立時感到寂寞難當.
今天看到這張照片, 第一刻的感覺當然是在對比自己10年來外表上的轉變: 人脹了, 皮膚鬆了, 眼袋大了一倍, 神情沒有現在的老練.
但只有我知內情的我就看出當時的寂寞與空洞.

時光比人還要無情, 不說一句不提一聲把我帶到10年後的今日.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 能令你無悔 驕傲嗎
"沒有後悔這10年做過的事, 說不上有什麼封功偉績, 但至少行出街沒有被人藐也不算一個差的人吧."
那時候你所相信的事 沒有被動搖吧
"我一直都相信在沒有傷害別人的前提下, 我喜歡做什麼便做什麼. 這理念到今天也沒有變."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 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一個令我真正快樂的對象出現了, 這亦是我一直對上天感恩的事."
旅途上你增添了經歷 又有讓稜角消失嗎
"高低起趺超多的我, 經歷讓我更加愛恨分明. 少了正面衝突, 卻把不滿多放在心中."
軟弱嗎 你成熟了不會失去格調吧
"身材越來越走樣, 有時都懶得打扮, 何來格調?"
當初堅持還在嗎 刀鋒不會磨鈍了吧
"性格越見明顯, 很想做的事無論任何人說什麼也不理, 這不知算不算是堅持, 還是固執."
老練嗎 你情願變得聰明而不衝動嗎
"這兩年我反而覺得自己衝動多過聰明."
但變成 步步停下三思 會累嗎
"我沒有步步三思而行. 反而做事衝動多一點."
快樂嗎 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
"活得快樂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 一直沒有變."
區區幾場成敗裡 應該不致麻木了吧
"我沒什麼鬥心, 沒什麼成敗得失那麼嚴重的事呢."
快樂嗎 你忘掉理想 只能忙於生活嗎
"我現在的理想是不用辛勞工作又能滿足地過活, 努力拆解中."
別太遲 又十年後至想 快樂嗎
"我連3個月後發生什麼也不能掌握, 現在說10年後幹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而家既你可以睇得出係發自內心咁笑出黎,同埋睇見我都想笑呀!呵呵!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