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四則死訊 - III

於80年代長大,日日以收音機代替電視機的我,怎會不認識蔡齡齡!
當年DJ變歌手,我最喜歡的就是她和周美茵。
不過周美茵是真的五音不全,喜歡她是因為她的歌夠西。
而蔡齡齡是真的唱得又好聽的一員。

早前閱報知悉她的死訊很愕然。
偶然在家也會播她的歌來聽。
之前復刻版的THE SIMPLE LIFE大碟是真正的好。
除了講到爛的細水長流,我更愛這一首<解脫>。
細看歌詞,看看歌者現在的做法,更覺人生無常。

不須諸多藉口
來為你不安的心補救
抑鬱於低潮解脫是時候
我會悄悄後退
低泣中掩著傷口
抱歉抱憾請你輕輕放手
皆因雙方了解
明白我今宵不應追究
不必因可憐的我釀成內疚
我倆也快樂過
今生於今夜分手
為你更快樂不敢貪心佔有
我請你於分開的以後
成熟勇敢將所愛掌握
不要妥協了才詛咒
將思憶都撕裂牽走
投身於她的白晝
不要轉向多失落的背後
忘掉這空間有開心過時候



後記:
當日收到她的死訊, 在公司茶水間遇到茶水阿姐正閱讀這則新聞。我跟她說很可惜呀!沒想到她的反應是:什麼!自殺的人最不值得同情,大把人想生存,為什麼要自殺!我是不會同情他們的!
我聽到她的反應後更傷心。誰人會想做出傷害自己的人呢?抑鬱症的人如果可以控制到自己的情緒,就不會這樣做吧。這反映出社會上對這個病的教育依然不太成功。希望有一天再沒有這些錯誤的思想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