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世上最好味的吉列豬排飯

吃一頓難忘的, 除了本身食物好味之外, 還要看看跟誰一起吃.
一個人吃的時候就覺得好食, 兩個人吃的時候就覺得好好食.
這就是箇中的化學作用.
7月初去了一趟台北, 主攻吃喝.
以前去台北隨便在街上吃一餐便算,
今次想試一些多人讚又熱門的食肆,
做一個像樣的遊客.
感受另一種台北旅遊生活.











朋友狂讚這間位於市政府站阪急百貨的杏子豬排店.
叫我一定要試.
好啦, 一落機第一餐午飯就來試.
店舖很易找, 因為遠遠就一條人龍.
我們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就有位了.

在香港吃過的有名吉列豬排, 味道ok, 不值這麼貴.
年初到東京的高島屋亦吃過, 好味得連那碗白飯我都添了兩次! 貴得值!
這間台北杏子, 我要用10個讚來形容.







每份餐的內容:
吉列豬排 - 我要了全瘦豬柳肉, 對方要半肥瘦. 兩個都好吃.
麵豉湯/ 蜆肉麵豉湯 我要有蜆肉的, 有濃濃的蜆腥味, 鮮甜.
高麗菜沙律 大家都是任食的椰菜, 但香港的就草青味生生的, 而台的這個就鮮甜的. 最重要的是伴菜的紫蘇葉沙拉醬, 超好味, 我亦多添了一次.
白飯 白飯在吉列豬排餐中佔著重要的一環. , , , 我又添了一次.
漬物 我一直都不吃這些醃到變色的漬物, 去日本都不吃. 但這個醃蘿蔔, 好吃得只用它來餸飯都可以吃足一碗, 心裡大叫了幾次好吃都黐線.
熱茶有著濃濃的麥香, 不是我們香港常喝到的一包茶用足一天的質素.


















 
這麼高質素的套餐只是百多元港幣, 簡真抵到離譜!

如果表達我們對杏子豬排的喜愛?
我們決定最後一天臨上機前都要去吃多次囉!

2 則留言:

瘋膏 提到...

Hi, 我上年去台都諗住食佢, 點知友人選咗姐卵嗰間...
香港嗰d真係好普通, 都賣$130份, 日台都好食, 諗起都流口水。

F4 提到...

所以用不著在香港捱貴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