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可惡的jet lag

這幾天整個人也是迷迷糊糊的.
因為被時差症大大的影響著我.
年紀漸長就越受時差症影響.
20歲出頭去美國去加大,
無論去程還是回程, 一上機就睡, 到空姐叫醒吃飛機餐, 吃飽再睡直至落機.
到了目的地又完全沒有時差問題, 入夜就自然睡得好.
回到香港最多一兩天受影響, 但很快又回復正常, 完全沒事人一樣.

都說30歲是一個大關口, 一過了整個人就變了. 皮膚質素啦, 記憶力啦, 體能啦, 還有時差症.
星期一晚回到香港, 在飛機故意睡少一點, 但也一!整!晚!沒!睡!過! 眼光光到天亮.
星期二累得7時已上床`, 睡得賊死, 但2點半已睜大了眼. 再沒有睡過, 又在看山天光.
星期三也是一早上了床, 但3:45又醒了.
好啦等到天亮到樓下吃個好的早餐, 就這樣得了大感冒.
其實中醫說一個人疲倦時就是病的機會, 很容易被風邪入侵.
這個風邪真的很強呀, 令我不停的打噴嚏, 鼻水狂流著, 忽冷忽熱, 不停的標冷汗,
辛苦到不能, 趁我累更要我雪上加霜.
好啦, 有原因令我早些睡, 7時已上床, 但也是3:45就醒了.
星期四整個人也是夢遊的. 雖然風邪好多了, 但依然疲憊不堪, 晚上上課時還打瞌睡.
晚上到11時才睡, 這就好了, 今天可7時起床了.
精神還是好好的.

終於回復一個正常人的模樣.
真的不明白為何可以這麼嚴重,
下次去長途旅行也要三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