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紐約颶風求生記


明明是遊客, 結果變難民.

真的是差了一天便完全改變了.

本來安排星期一回港的,

結果颶風SANDY襲美東,

令到整個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我的航班立即被取消了.

而我的紐約恐怖經歷亦開始了.

 

1.

由於航班取消了, 原本的酒店房要延期.

結果酒店要我們換到閣樓的房間去.

星期日酒店向我們發警報 (好似去了集中營般, 真恐怖!), Manhattan好大機會停電, 著我們不要乘電梯, 一定要留在房內.

於是我們便執好房間, 趁有熱水就洗澡, 把超市買回來的食物準備好作晚餐.

到了7, 晚餐還未趕得及開始就一聲, 一切變成漆黑.

酒店派了熒光棒及電筒給每間房, 我們就在漆黑中以熒光棒伴晚餐了.

這一個夜有新鮮感, 所以都可以早點睡就渡過了.

由於閣樓房的窗是斜向天的, 因此停電後街上所有的情況我們都一概不得而知.

 

2.

不知是否酒店的玻璃窗夠厚, 我們第一晚不覺得有橫風橫雨的情況.

而且沒有電沒有電視, 我還以為這個風應該破壞力有限吧.

不過整間酒店整天也是靜靜的, 一點消息也沒有,

差不多到天黑了, 情況開始有點令人有點不安.

究竟要停電至幾時?

就在這時, 酒店的人來到我們的房拍門, 說估計要停電多7! 問我們要不要轉酒店, 他可以替我們辦.

我的天, 當然要走! 怎可能沒電沒水沒沖厠一個星期? 臭死了!

於是我們立即執行李到大堂等.

其實大堂也有些等轉酒店的住客, 大家都是沒有笑容, 欲語無言的.

當然大家都心急希望酒店替我們找到別的酒店吧.

天越來越黑了, 入了夜更加難找吧.

一開始都很傍惶的, 因為酒店沒有得上網, 手機接收又差, 他們查不到還有那酒店有空房. 我以為去了一個第四世界國家似的.

等了一個多小時, 酒店一位經理從外面跑進來, 真的好似粵語長片窮老豆出街搵食, 之後帶著食物跑回家的情況般.

我追問是否有其他酒店了.

本來他不回覆我的, 但我們行李太大件 (20支水呢!), 而且我們有點賴死不走不再回房的樣子, 他便說出有兩間酒店給我們選: USD 130 USD429!

USD429? HKD3000, 我在香港可以住半島了, 仆街食水咁深.

於是我們便選了在BROOKLYN 的平酒店.

 

3.

去到新酒店, 有電有燈有電視有熱水沖涼, 我感動得真的想哭了. , 好似走難一樣. 慘到呢.

但當我們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時, 我便知道我們其實已經極幸福了.

 

4.

電視台的特備節目”SANDY’S AFTERMATH”做足一星期.

NEW JERSEY 受到的破壞是最大的. 近海的房屋被湧來的海水浸了.

QUEENS近海的房屋區受火災燒光. 就似燒光了一個屋村似的.

LONG BEACH 的屋被海灘上的沙湧進了整間屋.

沒想到一個世界第一大城市也可以如此不堪一擊.

 

5.

風走了, 但手尾長到影響足一星期.

一開始是停電. 整個LOWER MANHATTAN(即華爾街到唐人街, 再到SOHO, 到韓國街), 一停就是一個星期. 一個星期, 因為沒電沒水, 厠所水也沒有, 你說多難受.

之後是沒有公共交通工具. 地鐵由地下第三層浸到地下第一層. 到今天一大個LOWER MANHATTAN 地區依然沒有交通工具. 有些地區只有限量的巴士服務, 上班時候有幾千人在排隊等巴士. 電視播出架架巴士好似沙甸魚罐頭一樣.

之後開始不夠氣油. 很多家庭要靠它來發電. 有人為了爭買油爭先恐後. 馬路滿是排隊等入油的車龍, 已經不是有錢沒錢的問題了.

 

6.

到處好似走難咁. 返工的人慘, 遊客俾錢來受苦又慘. 我們真的叫好彩, 因為所有旅遊點我們都已經在打風前行完了. 但很多新來的遊客付了那麼多的旅費來受困, 你說多慘!

 

7.

折騰了幾天, 跟香港的travel agent, 或是國泰訂位部bargain, 我們的回筐機票由12號改到9 , 再改到4 , 最後可以搭3號中午機回香港, 真的十分難受. 回到香港的一刻, 我們由衷的說了一句: 終於回來了!

 

最後, 我要多謝很多小天使的幫忙.

香港travel agent的黃小姐, 她替我不停的改機票. 我們相差12小時, 為了省卻$25一分鐘的電話費, 我不停whatsapps著她替我追機票. 停了電沒有internet後又要她用text message跟我聯絡. 但她依然很有心很客氣的, 而且行動迅速更替我安排好, 我已把她列入我的御用travel agent. 大家下次要買機票, 亦可問我要她的電話.

 

還有姐姐在紐約生活的舊同學. 她用了很多方法去找我, 確保我的平安, 又替我問這問那的. 其實咁大個人我都不想攪著咁多人. 所以都感到不好意思.

 

還有在臉書中留言的朋友們. 多謝大家的慰問. 大家都很sweet.

 

當然還有主.

 

 

2 則留言:

CH Mak 提到...

Good to hear that you're back safe and sound.

你的经历真的很可怖。

F4 提到...

Yes it's a nightm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