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我愛遊 Central Park

小時候爸爸喜歡在週末帶我們去公園玩.
拍拍照, 看看花.
到大了一點, 就覺得花花草草沒啥好看.
老覺得去公園是叔伯的活動,
所以青春期時很少去什麼九龍公園, 維園, 什麼什麼公園的.

現在可真是心態上的轉變,
對於青青綠綠的東西可真是有種莫名的響往.
所以一場來到紐約,
自不然要到最出名的中央公園走走吧.

看Sex and the City, Mr Big 跟Carrie 在中央公園馬車遊,
又或者是Charlotte重拾心情大著肚子去跑步,
都令我很想快快的到此一遊.



 

可是去到才知這個公園真的大得仆街.
我本以為行一行就可以走完一個圈,
結果真的沒那麼好腳骨力, 我分了3天上中下一部分一部分的把它走完.
由於園內很少路標方各牌, 只好拿著地圖找位置.
但是這個公園卻像自然教育徑, 小路那麼多,
往往在小路中團團轉.
雖然如此, 中央公園依然是令人著迷的.
尤其是我這個不熟路的人, 往往就走出了驚喜.



從59街入口一直走, 我們就見到一大片草地的sheep meadow, 很高興呢. 其實香港的公園可否也開多些大草坪給大家躺臥? 只見很多時也是一個個的禁止牌.
 
 
我最喜歡綠色, 看到那麼多的綠, 人就快樂了.

走到天都開始黑, 我們到了BETHESDA TERRACE & FOUNTAIN, 以為行了很多地方, 卻原來三分一也未到. 好的, 唯有改天再行餘下的.

一時想不起有哪些電影曾在這個FOUNTAIN取景呢.

兩個星期遊紐約, 時間其實是很充裕的. 我根本 hea到一天只安排去一個地方. 今次就找一個星期一去動物園.

 
剛進場就遇到餵海獅表演. 看見這位靚仔哥哥令我聯想起那些荷里活吹波糖式愛情故事. 每每找一個職業作背景然後編一個愛情故事給他們. 我最喜歡看這些電影了, 不知幾時輪到講海獅訓練員呢?

第一次這麼近可以看到海獅. 哈哈! 有趣!

之後入了熱帶樹林, 見到呢隻藍色雀好自由的到處走, 迎賓似的. 但它的藍又真的很漂亮呀.  

在兒童動物園中看到這隻大肥豬. 它真的超肥, 個肚dump到落地了. 哈哈!

走到中午時分, 工作人員突然說要關館, 我還未去看最後的企鵝館呀. 但他們說是什麼 ecologicial problem.  這就可大可小了, 當然立即走人. 最怕動物有病吧. 不過也好, 他們說可全數USD12 退款. 那我變相就是免費遊動物園了.

之後來到這個很出名的STRAWBERRRY FIELD, 旅遊書說這是紀念JOHN LENNON的地方, 一來到原來只是一個紀念牌. 而當時有人在唱IMAGINE. 太遊客的做法吧.


朋友說哈林區比較雜, 可以的話也不要去. 沒問題, 但我想我在中央公園最北的哈林區入口去行畢整個中央公園一又當作去過哈林區也可以吧. 在北面的入口有這麼一個漂亮的小池塘. 很美.  

其實我最想去中間位置的RESERVOIR看看. 行到一隻屐咁終於來到了. 一來到就覺得很值得了. 未看過這麼美的一個大水塘. 沿著它是一條緩跑征. 在這麼美麗的風景下跑步, 紐約人很幸福.

水塘中有很多鴨群在游泳.

3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提到...

When Harry Met Sally 中
兩人都是逛 central park!

F4 提到...

我上一篇咪講左囉.

the inner space 提到...

哦!我一日間在網友間的連結游來游去,唔記得原來是閣下添,你唔講都冇睇返轉頭呀。

下次寫埋 You've got mail,ryan 和 hanks finally met 的公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