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簡單生活節

上個週末去了台北, 主要是去看兩年一度的"簡單生活節".
今次很難得的集合了幾位朋友一起出發.
5個人吃喝買碟睇騷,
過瘾吧.

可惜天公不造美,
一連5天的旅程都下著雨, 有時大有時小總之沒有停過.
掃興就一定了, 尤其是看騷的時候.
只可用狼狽不堪來形容吧.



星期六, 音樂節第一天, 我們下午一時多到現場, 下著綿綿細雨, 人人都撐著傘, 很多一圈圈的人堆, 我們都看不到哪裡是入場隊伍, 很混亂的. 終於知道入場隊伍了, 只是.... 嘩!多人到呢. 條隊轉了幾座大廈, 圍了場地一個圈. 好在我們幾個朋友一邊談笑自娛才不致那麼無聊. 大約一小時左右就進了場. 可惜讓我錯過了開場的蔡健雅, 盧廣仲囉.

場外貼上兩日演唱會的run down. 落雨濕濕, 個個撐著傘, 都沒有人看到了.
 
終於入到場, 每人繫上一條手帶, 那麼便可自由出入. 但條隊咁Q長, 入左去都唔敢出來出去啦.  
 
始終入了場, 另一個噩夢的開始.


原來音樂會在草地上舉行. 而整個草地都濕得變成泥濘! 大家的鞋都被沾滿了泥巴! 你老味, 情況惡劣到呢. 我見到很多人穿了涼鞋入場, 整條小腿滿是泥巴! 是整條小腿! 恐怖到呢.


好的, 我們在大舞台等待第一位表演嘉賓. 天依然下著雨, 我們等了40分鐘. 雙腿都站得酸了.
第一位是莫文蔚. 她今次主要唱出快將推出的英文碟的歌曲. 聽過她在香港的表演, 總覺得她在台灣的演出比較得心應手自如. 今次的編曲比較JAZZ一點. 她用自己獨特的吐吐聲演繹, 音是準的. 沒有了以往音樂跟歌聲各有各去的情況. 但在這個大舞台下就顯得不夠搶耳了, 或者在一間小PUB裡演唱這批歌會適合一點.


莫文蔚之後, 我們就去鬆一鬆腿吃關東煮. 不一會天就黑了, 我們趕去看下一個 -- 蘇打綠. 今次的表演很ROCK又很憤怒似的. 一開場, 銀幕上寫上: life is not simple. sometumes it's fuxking hard. 青峰的上衣有一大個豎中指的圖案. 之後又唱了有粗口字的you oughta know. 雖然如此, 但他們的演出依然水準十足. 蘇打綠, 依然是我的心頭好.

翌日, 雨一直下. 我們學精了一點, 而且露天大舞台的表演沒什麼大吸引. 我們便走去室內的綠意舞台. 當然大家都一樣咁精. 我們又在雨中排了一小時才能入場. 錯過了盧凱彤, 我們看到了1976. 這隊BAND都有聽過有買過, 沒太深刻. 今次是第一次看他們唱現場, 咁又不錯呀. 是不是BAND SOUND比較適合聽現場呢.
企了一場很累, 就離開現場想去喝杯咖啡. 剛好在綠意舞台旁有幾間咖啡店. 嘩, 咖啡店內有大銀幕現場轉播綠意舞台的表演我當然立即坐下來邊嘆咖邊嘆騷啦. 我們點了一件千層派. 這件派, 在香港要去cafe landmark或是去日本銀座的咖啡店才吃得到. 這次很高興在這個時候能夠吃得到哩. 而且它們弄得也不錯呀. 有餅香亦有忌廉的甜. 很好.



.
我們一邊吃餅一邊看佛跳牆的表演, 他們的名字聽了很久, 但這才是第一次聽他們的歌. 原來是這樣的.


其實綠意舞台我最想看的是馬念先. 他N年前的巴黎草莓已經打動了我. 今次終於可看他的現場. 很快樂. 他的演出熱熱鬧鬧的, 看得很開心.

最後一場要看的騷 -- 達明一派 + 神秘嘉賓.  其實我一早已聽說那嘉賓是林蓮. 所以她出場時我沒有特別興奮.
大家都說明哥的LIVE好正. 但不知為何, 我看過幾次他的騷都有點失望. 每次他都好似不在狀態般. 不是甩咀, 就是在台上咳, 忘詞....等等. 可能咁啱啦. 今晚的演出也是如此, 今次是個電腦programming壞了令他錯key.
至於蓮母, 今次她唱了天問及蓋亞. 其實都看了N次她的表演, 所以沒什麼興奮. 反而上次她在劉美君演唱會合唱沒結果, 那次才是最令我震撼的一次特別演出.

今次的主題 slogan 是: WE ARE YOUNG, SHOULD BE WILD. 對呀, 簡單生活節真的是年青人的玩意兒. 我們這些年紀, 雙腿弄髒了會不高興的人, 心態都已經轉變了. 這種活動, 都是一期一會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