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1/10

今年的10首歌又來了.
每年也要提一次, 這些歌曲選擇全是我自己的喜好, 沒有任何別的考慮因素.
音樂的選擇很個人, 沒有對與錯, 總之令人聽得快樂就好.

聽開商台, 但其實今年他們推介的歌曲很難聽. 所以今年自己聽歌的模式也改變了, 一是來自自己所買的唱片, 二來就是上you tube睇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紐約旅遊時,當時上網聽CALL ME GAGA, 忽然聽到這首歌, 覺得旋律好吸引.
那種曲折迴轉很有楊千嬅當紅時期的感覺, 不過只覺得不是她的歌聲.
最後才知道是KELLY JACKIE主唱就深深記住, 回來香港後就立即找來聽.
坦白說, 當年的"他約我去迪士尼"真是普通到不得了,
不過今次這首歌就令我重新留意她.
而且越聽越有味道。

大大話話都停了7年沒出碟,
她的堅持是值得鼓勵的, 換了是我, 早就轉行去了.
細閱歌詞, 這是訴說一個重遇舊情人的故事.
歌詞由她自己負責,
沒有大師級填詞人的工整及準確計算,
我反而覺得有種年輕羞澀的情懷,其實這更貼合她吧.

歌詞講到一對戀人分手幾年再遇, 自己還想重投對方的懷抱.
可惜對方已有愛人, 就算有意思也不能繼續,這就是時間的錯了.
人總是有這點賤, 都喜歡受人愛戴的感覺.
如果對方處理得不好, 這又是另一個三角故事的開始.


<七年滋養>
曲:Edmond Tsang
詞 / 唱:Kellyjackie (陳曉琪) @ KJ Music
編: Edmond Tsang
監:Stanley Leung

留言預約共進晚餐 呆坐直至夜闌
仍然沒有短訊 該折返或要怠慢?
相識牽手分別幾千幾百天
回頭難自拔是為見證愛火沉澱
是我傻 想結局再輪迴一次
* 舊愛戀人如果相見 大概交談流於片面
心裡假若如常問你 誰人重要點明知很掛念
*沒有戀人才想相見 被愛的人最終失守陣線
得不到一位靠近我身邊 愛我亦免
傳言亦說若太敏感 其實是太累人
尤其像我這標準替身 沒法過問
相識牽手分別幾千幾百天
回頭難自拔是為見證愛火沉澱
別太傻 這結局確實已終止
Repeat *
沒有戀人才敢相見
被愛的人最終堅守陣線
得不到一位靠近我身邊
再愛亦免
愛你實太深 應不應該可否不改 永遠也相愛
洗禮著往事 前度無謂再想事實是我活該
沒你七年回憶綣繾 就算只能夢中碰面
一了心願才會致電 但是你說真的不便
絕美謊言如穿心箭 為有心人記低分手熱線
剛剛收聽到你現有新歡供給她的關注全球之冠
終於很清楚這前任 最後屆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