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炒雜菜


我弄吃的原則一定以簡單為主,
多步驟又要求巧手的就沒興趣,
最好用一個煲煮完就最perfect了。

這個炒雜菜是一大好做的菜 - 只要一個煲,時間短,多菜冇肉有益。
一開始弄得不怎樣好吃,但多做幾次有了sense就越做越好,有人讚好吃。
所以領略到弄吃的一定不會一步登天,多弄幾次就會進步。
像工作,一個陌生的job一開始做得不好,但多做幾次一定會熟習吧。

另一個領略,煮食的次序才是最重要的地方。
以前不懂以為什麼都一次過就成了,原來不行。
一定要按次序下煱才弄得好吃。

像這一個菜,要把粉絲及枝竹用冷水浸軟,瀝乾待用。
下鑊次序:
蝦乾,前日在西貢買的。$100一包超香。阿姐話油滾了就下蝦乾爆香味道。
娃娃菜,我貪它易洗。
金菇,它要長些時間才變軟。
粉絲,有粉絲的話,我那一餐就不用煮白飯添。
枝竹,我喜歡吃枝竹腐皮這些豆類食物,但我的中醫說豆類食物在肚內易生氣體,怪不得每次吃完都那麼多屁啦。
豆卜,這個菜最沒有益的就是它,但它香口又夠味,弄幾粒啦不要多。
差不多熟的時候就加入蠔油及水,之後蓋著一會令它’林"一點。
完成。

所有材料都是按自己喜歡吃的就是了,沒必要跟足我的建議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