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尋找 MEG RYAN


Meg Ryan 應該是我的戀愛啟蒙老師吧.
在踏入青春期的時候看到她的電影,
從 WHEN HARRY MET SALLY, 到SLEEPLESS IN SEATTLE,
再之後的FRENCH KISS,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雖然越做越差, 但依然被她的電影深深吸引著, 尤其是開始提及的頭兩套.
心裡面一直覺得她的電影就是紐約, 或者說紐約就是她.
所以一場來到紐約, 心中一開始就想要去她的電影場景.
 
 
第一個地方當然是EMPIRE STATE BUILDING.
根本它就是紐約的象徵.
由於同行的人一早已去過, 我就趁晴朗的一天自己走去參觀好了.
今天剛好沒怎麼多人(算是很出奇的!), 我可以很快的等了15分鐘左右就上到去大樓的頂部了.
 

 
 
越是期待越是美麗. 踏入大樓的一刻, 我真的有點緊張呢. 美國的大樓都是這個模樣, 樓底總是高高的. 經過這個牌坊, 就直上去售票處了. 票價USD25, 都算可接受吧.


我真的有一去高塔看風景的癮. 上到去86樓, 看著美麗的紐約市景色, 真的很興奮;

根據SLEEPLESS IN SEATTLE的ENDING, MEG RYAN跟 TOM HANKS就是在這裡相逢的. 這一個夜, 當然沒有MEG 或 TOM, 只得我和很多很多的遊客. 入夜後雖然風好猛氣溫很低, 但看著這些的風景真的是浪漫滿分.  

下一個場景是屬於WHEN HARRY MET SALLY的, 中央公園是紐約最重要的休閒地點. 戲中MEG 跟BILLY會一邊行公園, 一邊分享綺夢的內容. 你又有沒有一個好朋友會和你分享綺夢呢? 

這是我在METROPOLITIAN MUSEUM無目的地發現的. 戲中BILLY在這裡跟MEG說他有新DATING, MEG登時失落的樣子是如何的迫真. 我想大家一定經歷過這樣的情況吧. 今次來的時候是秋天, 窗外的黃葉的景色跟電影中的一模一樣, 我看得呆了.   

如果有看這電影的人, 一定會知這是一個多麼重要的地方. WASHINGTON SQUARE PARK是他們初到貴境第一次分手的地方. 之後BILLY追回MEG也是行到這裡回想他們的一切才的起心肝跑去追回一生最愛吧. 今天我來到這裡看著這個ARCH, 很感動. 很高興有機會親身來這裡一趟.   

3 則留言:

the inner space 提到...

相約在 empire building 頂的觀景台,見早於 an affair to remember 金玉盟!

Sleepless in Seattle director + sript writer Nora Ephron 是向 金玉盟 致敬!

F4 提到...

Oic. 我沒看過金玉盟呀,所以以為這是新橋段。謝謝指正。

the inner space 提到...

噢!在 sleepless in Seattle 有好幾段,都有提起過 an affair to remember,閣下可以攞返隻 blueray 碟查看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aZl-uBcu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