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天使與魔鬼

小學的時候,默書或考試給老師計多了分數,本應答錯了的地方卻給老師眼大睇過頭而評為答對,我會一直耿耿於懷,放學時跑去跟老師自首,讓他扣回分數。

聽起來好似好笨的,有這麼一個著數為何要那麼坦白。我不是沒有想過不出聲就算了,可是越想就越覺得不對,結果還是講出來,讓心裡好過一點的。

我說出來不是想要大家表揚我的誠實,相反出來做事之後,這些天使與魔鬼的情況就不斷發生,而且往往就是魔鬼戰勝了。

不不不,我不是指有人犯法而我知情不報。而是當你見到一個人仆街時你會否通知對方的情況。仆街未必是對方趺倒的仆街,而是工作上出了錯的那種仆街。

以前正直的我一定會出聲,提一下同事,但現在我發現,原來我會開始見到同事仆街而不出聲提他們的。不過別人仆街我沒有心涼,而是我沒有感覺。

究竟這有沒有不妥?這就表示我不再是好人了嗎?但話又說回來,開了聲又是好人嗎?有很多時我的熱心還是給別人藐了一下,慢慢就培養出這個反應來。是對還是不對?總之晚上睡得著就可以了。

2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唔做天使啫,都未算魔鬼,又無存心比陷阱佢踏

Ocean 提到...

真的,有時出了聲不一定是好的,反而比人話你多事,或者比人懷疑你出聲嘅目的